close

 

「籃球大帝」喬丹(Michael Jordan)成就幾乎無人能及,讓詹姆斯(LeBron James)覺得,「我永遠不可能達到他的成就,因此我一直以布萊恩(Kobe Bryant)為榜樣。」詹姆斯從小的打球動力源自於喬丹,但也因為喬丹6度奪冠,6次摘下決賽MVP,5度拿下年度MVP,10次射下得分王,讓很少人能超越喬丹的成就。詹姆斯表示,喬丹太傑出了,他可能追不上喬丹的腳步。布萊恩生涯5冠、2次總冠軍賽MVP、1次年度MVP、2次得分王的成就,卻是詹姆斯認為可以達成的目標。詹姆斯表示,看著布萊恩永不停歇的訓練,激勵他努力練習,「在我的職業生涯裡,布萊恩是引發我動力的來源之一。」日前布萊恩宣布將在今年球季結束後退休,讓詹姆斯很不捨,他表示,當他聽到此消息時很難過,「在我職業生涯中,我本有機會和布萊恩在冠軍戰交手,但總是錯過,讓我感到很遺憾。」2009年詹姆斯很有機會闖進總冠軍賽,不料他率領騎士打進東部冠軍賽後,卻以2勝4敗不敵魔術,只能眼看魔術晉級總冠軍賽,與布萊恩帶領的湖人交手,最後湖人以4勝1敗拿下當年總冠軍。詹姆斯表示,當年他沒有做好責任,錯過與布萊恩交鋒的機會,如今是布萊恩最後一年球季,他希望能與布萊恩在冠軍賽相見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瓊義嶄拯挫問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